俄气启动国际少年足球友谊活动 中国首次受邀

2015年3月25日
【 字号:
2015年3月19日,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赞助并举办的第三届“足球·友谊”国际项目在德国慕尼黑盛大开幕。在该活动的框架下,欧亚24个国家的青少年足球队将在今年6月4 - 7日参加国际足球友谊赛,并观看欧冠决赛。中国首次获得邀请并参加。
http://tsrus.cn/469425

扫一扫

2015年3月19日,“足球·友谊”国际联谊项目在慕尼黑(德国)盛大开幕。该年度项目于2013年在欧洲足球协会联盟的支持下启动。这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下文简称“俄气”)第三次提供赞助并举办,也是俄罗斯AGT传播集团第三次负责全球运营。

此外,俄气还将组织今年6月4 - 7日在柏林举行的“国际儿童足球友谊赛论坛”。来自欧亚24个国家的青少年足球队将参加这场赛事。论坛及青少年足球赛结束后,所有与会者将前往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现场观看欧洲足球俱乐部顶级赛事——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此外,除了观看欧冠决赛外,各参赛国还将在4月25日共同庆祝国际足球友谊日。

青少年足球联赛之所以赢得空前关注,也是因为德国籍世界著名球星弗朗茨·贝肯鲍尔。他是该项目的全球形象大使,并表示实践证明“足球·友谊”项目确实是一项影响深远的联谊项目。在此前慕尼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贝肯鲍尔表示:“参加过前两届足球友谊赛论坛的孩子们,不分性别,都能本着互相尊重的精神,成为传扬平等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使者。他们眼中的光芒胜过动听的话语。我相信,参加过比赛的青少年运动员们都会尽力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俄气的德国分区高级经理维亚切斯拉夫·克鲁班科夫(Vyacheslav Krupenkov)指出,该项目是俄气社会公益项目的一部分。据克鲁班科夫介绍,将有308名青少年(不分性别)参加2015年足球友谊赛,其中包括70名需要特别护理的儿童。“就算他们无法成为耀眼的体育明星,也要为他们提供一个能切身感受竞赛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的机会。”

俄气已连续三年赞助并举办国际儿童论坛:自该论坛首次于2013年在伦敦举办以来,项目覆盖的地理区域不断扩大。今年,中国和日本的少年运动员将首次在足球友谊赛的赛场上亮相。俄气表示,亚洲国家的加入对组织方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克鲁班科夫称“2015年‘足球·友谊’项目不再局限于欧洲,而是联合了欧亚大陆的青少年们。我们相信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和日本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一定会为该项目注入新鲜力量,并将为参赛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巨大贡献。”

| www.tsrus.cn/40675 |

相关阅读:国际足联主席满意俄筹备2018世界杯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