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工商会主席:金砖应成立评级机构

2015年3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工商会主席卡特林近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需要评级机构,或许会在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卡特林将于4月上任金砖国家实业家委员会轮值主席。
http://tsrus.cn/469399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卡特林表示,"我们目前的确必须对金砖国家的风险和优势进行更专业、客观地评估 。"他强调,"所以有愿望,拥有自己的评级机构的需求也很明显"。

卡特琳指出,对当前的国际评级机构存有很多疑问,特别是不久前对俄罗斯评级的下调。他说:"我们一贯尊重当今的国际评级机构,也经常听取他们的评级,但我们不赞同对俄罗斯评级的下调。当然,评级机构约20年前针对俄罗斯经济作过这样的决定,当时苏联瓦解,一切都崩溃了。但授予当今俄罗斯这样的评级......大概,有些缺陷,可能有政治背景。"关于未来可能成立金砖国家自己的评级机构,卡特林不排除或以大公国际为基础。他说:"如果这是一个联合企业,那可能会。"

众所周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今年下调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首先下调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的是惠誉国际,今年初该公司将俄评级下调至投资的低级别BBB-。随后穆迪和标准普尔也分别将俄罗斯的评级下调至投机级别:Baa3和BB+。

| www.tsrus.cn/40617 |

相关阅读:俄总理签署金砖技术领域合作备忘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