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见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栗战书

2015年3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9日会见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两人会谈期间确定了俄中元首今年5月8日主持合作项目签约的细节,其中可能包括俄罗斯向中国西线供气协定,和相关先进军备供应等。
http://tsrus.cn/469371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普京高度评价俄总统办公厅与中共中央办公厅建立事务的、具体的、工作上的联系。他解释称:"这很有前景,因为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具体的工作,这些工作的质量将差生巨大影响。"

普京总统对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说:"请向他转告最良好的祝愿,我们在莫斯科等他出席二战胜利的庆祝活动。"普京称习近平为自己"私人朋友、好朋友"。栗战书说:"我也向您转达您的老朋友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他也盼望访问莫斯科,盼望参与这场盛大的胜利庆祝活动。"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五月将进行他们2015年的首次会面,然而一年内双方将举行多次双边会谈和国际舞台上的会面。栗战书指出,此前中共中央机构并无与别国政府机构实际交流的经验,因此他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与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建立合作关系是有益的创新。他保证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将与俄罗斯同行共同协助筹备两国元首的会面,以使其在最高水平上进行。他表示,俄罗斯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作为两个大国的领导人,两位在世界上拥有巨大影响的伟大政治家,保持着经常的联系并不断加固彼此间的信任。

此外,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与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举行了会谈。他表示,俄中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伊万诺夫指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俄中关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据他称,两国领导人提出了发展目标。他说:"仅在去年习近平和弗拉基米尔·普京便举行了五次个人会面。今年两国最高级别的会晤计划同样密集。"两位领导人日程安排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是在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在此期间习近平将于5月8-9日访问莫斯科。他说:"我们应该好好庆祝,我们也准备好好庆祝莫斯科的胜利纪念日,而9月将在北京庆祝。"19日会谈中的另一项议题为扩大克里姆林宫和中共中央之间的联系。

伊万诺夫总结说:"我们当然乐意进行总统办公厅和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合作。我想向你们保证,俄总统办公厅是与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合作关系的唯一一个外国机构,俄方对此高度评价。我们已经建立了总统办公厅和中共中央办公厅相关部门之间的直接联系。比如,在人事政策、国家公务系统、反腐败、监管社会进程方面我们可以有所交流。"

| www.tsrus.cn/40561 |

相关阅读:普京谈克里米亚回归一周年

爱国主义情绪高涨  带普京元素的商品在俄走俏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