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营商或进入俄超前发展区

2015年3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负责引资工作的主任安德烈∙祖布科夫对“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应从包括中国在内东南亚吸引专业的运营商管理俄罗斯的远东超前发展区,因为俄罗斯缺乏管理类似工业园区的经验。
http://tsrus.cn/469303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祖布科夫表示,超前发展区实际上是工业、旅游或娱乐区。其中大部分将以大型工业园区的形式出现。与此同时,将出现一个原则性的问题,谁有能力管理它们。他认为,俄罗斯成功工业园的个案很少。祖布科夫说:"我们希望在管理、超前发展区基础设施发展和招商领域寻求合作。世界上有工业园区专业运营商这一行业。这些运营商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工业园是东南亚和南亚国家实现产业化的主要途径。"

祖布科夫表示:"我们与中国的银行和战略投资商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与中国、韩国和新加坡进行谈判。"此外他指出,中国已提出申请作为商家参加超前发展区。有关超前发展区的法律允许吸引海外运营商。祖布科夫解释说,与此同时,海外运营公司无须国家级别的许可。

100%国有公司俄罗斯国有远东发展集团将通过其"子公司"控制所有超前发展区的管理公司。子公司将获得超前发展区51%的股份,其余49%可能分给当地政府、投资商或运营商。祖布科夫认为,和外国运营商合作的最优模式是建合资企业。他解释称:"基金希望与运营公司成立合资企业用于超前发展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同时运营商将向超前发展区成员征收手续费。"

远东和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2011年11月在俄总统和总理的倡议下成立。基金的注册资本为155亿卢布(2.5亿美元),其唯一股东是国有集团"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

| www.tsrus.cn/40395 |

相关阅读:哈巴罗夫斯克优惠税收吸引中资

俄远东超前发展区10年能吸引93亿美元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