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连续第二年呈现人口自然增长

2015年2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部长托皮林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已连续第二年呈现人口自然增长,2014年新生人口较死亡人口高出3.3万。
http://tsrus.cn/469033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托皮林说:"2014年,已经连续第二年,我们记录到人口的自然增长,增加3.3万人。虽然增长不是很大,但这是俄历史上第二次出现这样的现象。"他强调,最近3年来,俄罗斯的新生人口超过190万。2014年新生人口达到194.7万。

2014年年底,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据预测,2014年俄罗斯出生人口在190万。她表示,俄罗斯出生的最小一代共计有120万人,是90后。在回答俄罗斯今年是否名列"接近两百万"生育行列时,她表示,"接近两百万不可能,是梦想"。

俄总统普京在索契举行的"父母荣誉勋章"颁发仪式上曾表示,近年来俄罗斯人口发展趋势良好并不是偶然。他说:"今天我们看到良好的人口发展趋势,出生率上升、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都有下降,准备领养孤儿的家庭也在增多。这些都不是情况巧合,而是巨大的劳动和付出,将国家、社会和公民联系在一起。"

2008年5月13日,俄罗斯设立了"父母荣誉勋章"。根据2012年12月13日总统令,获得该勋章的夫妇可一次性领取10万卢布奖金。截至今天,俄罗斯总共有487人荣获这一勋章。

| www.tsrus.cn/3973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