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国反对制裁俄罗斯的政策

2015年1月31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评论布鲁塞尔将制裁期延长至今年9月的决定时称,中国反对欧盟扩大制裁俄罗斯的政策。
http://tsrus.cn/469001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华春莹强调,“我们反对使用制裁或者任何形式的制裁威胁。我们相信,对话和谈判是找到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出路的唯一方式。我们希望各方保持沉着冷静,继续对话,努力清除冲突根源”。此外,华春莹表示,希望能以明斯克规格谈判的效应来解决乌克兰东部局势。

欧盟各国外长1月29日就乌克兰问题举行非例行会议,会上通过政治决定,延长对俄罗斯和民兵组织的个人制裁期限至2015年9月。这里指的是将于3月17日到期的制裁措施,此前预计相关决定会于3月做出。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表示,欧盟各国外长1月29日做出的决定令俄欧伙伴关系经受新的考验,这令人感到遗憾。他在介绍会谈结果时说:"欧盟如此偏离客观方向,实际上令我们的伙伴关系即俄欧伙伴关系经受新的考验,这一点实在令人遗憾。"他表示,"除对各种事件进行选择性评价外,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俄罗斯则是主要手法,就好像是俄罗斯在欧盟的纵容下在乌克兰东部发起血腥屠杀一样,而非基辅当局。"奇若夫表示:"近日从乌克兰首都传出消息称,明斯克协议不再令他们满意,需要寻求新的形式,这与呼吁落实明斯克协议形成鲜明对比。但当这些谈判进行过程中,对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戈尔洛夫卡居民区的炮轰仍在继续。"

| www.tsrus.cn/39655|

相关阅读:西方制裁或加速俄中经贸发展

欧盟或将减少对俄罗斯制裁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