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已为互公派学生最多国家

2015年1月16日
【 字号:
莫斯科当地时间1月15日,“2015年俄罗斯教育界友人新春招待会”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隆重举行。来自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外交部人文合作署、莫斯科市教育局、莫斯科大学、鲍曼技术大学等40余个政府部门和高校的120余名代表出席,其中,仅大学校长、副校长达21人。
http://tsrus.cn/468883

扫一扫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中俄两国在教育领域方面的主要成果,着重介绍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两国在人文领域开展的各项活动。赵公参强调,“中俄教育合作与交流是中俄合作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之一,是着眼未来的事业”。

如今,中俄互为接受对方国家公派生最多的国家,留学生规模与年俱增;在已有的机制化项目基础上建成了6个大学联盟,中俄教授与教授之间、课题组与课题组之间的合作日益密切;俄罗斯学习汉语的人数也迅速增加,汉语有望成为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科目。此外,赵公参介绍,圆满完成青年交流年框架内教育合作的各项活动、积极推进莫斯科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办学项目、创建新的大学联盟、促进留学生人数稳步增长、支持俄罗斯各类学校开设汉语或中俄合作机构等将成为新一年的工作重点。

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甘申、外交部人文合作署叶夫列莫娃、莫斯科州国立大学校长赫罗缅科夫、莫斯科人文大学校长伊林斯基、俄罗斯社会大学校长波奇诺克、全国大学生联合会主席赫罗莫夫等对中俄教育合作的成绩与意义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并提出了积极性的建议。

来自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等艺术院校的中国留学生以及中俄大学生吟诗大赛、歌咏比赛的冠军即席活动并为在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中俄文艺节目。

| www.tsrus.cn/3936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