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强调乌启动宪法改革重要性

2015年1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诺曼底形式”四方柏林会谈结束后向记者表示,“各方越来越清楚,若不开启有乌克兰各地区和各政治力量参与的全面宪法进程,将很难就其他局部问题达成共识,因为每个问题都很重要”。
http://tsrus.cn/468849

扫一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拉夫罗夫表示,政治进程、宪法改革进程应当创建一个框架,使得落实明斯克协议每个项目的所有任务得到适当解决,包括停火、撤出重型火炮和其他重型武器、更加有效地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营救人质、保障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特殊地位以及解决顿巴斯的经济复兴问题等。拉夫罗夫指出,在四方会谈上强调,“只有启动乌政府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直接对话,且两共和国应当充分感觉到自己作为平等伙伴参与这一政治进程,政治调解乌克兰问题的进程才能取得成功”。他表示,“诺曼底四方”外长希望,乌克兰问题联络组可于近日举行会谈,会谈的结果将决定是否在阿斯塔纳举行“诺曼底形式”峰会。

此外,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在“诺曼底四方”(德国、乌克兰、俄罗斯和法国)外长会谈结束后也表示,“我们商定,将继续为最高级别会谈创造前提。为此,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政界要员将于近期举行会谈”。他说:“我们达成共识,如果近期在该层面(政界要员)上能够取得进展,我们就准备下周再次举行会晤,继续开展于今天启动的讨论。”

| www.tsrus.cn/39301 |

相关阅读:俄寄希望于“诺曼底模式”会谈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