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与美国类似的反导系统

2014年12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总设计师帕维尔·索济诺夫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正在制造类似美国THAAD和GMD的反导系统,并且这些系统在近期前景将列装俄罗斯武装力量。
http://tsrus.cn/468605

扫一扫

据俄新网消息,索济诺夫表示:"俄罗斯正在制造自己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这将使俄军能够解决拦截中程弹道导弹以及某些洲际弹道导弹。近期内该系统将进入试验阶段。"

他还说,俄罗斯正在制造类似美国陆基中段拦截系统(GMD)的反导系统。他表示,根据美国的模式已经进行一整套的试验。

他指出:"俄罗斯制造的类似GMD系统,但是缩小版。我们的系统具有另外一些特点,根据俄国防部的要求,我们应当保障比美国拥有更高的导弹拦截效率。"索济诺夫表示,这些反导系统的样品在"近期前景"将进入俄军服役。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美国发展反导系统的某一阶段或将被迫对此做出适度反应。

拉夫罗夫提醒说,普京总统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强调,美国坚持继续创建全球反导系统,包括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有可能破坏全球力量的战略平衡,不仅对俄罗斯,也对全球安全造成威胁。

他说:"我们警告,在美国发展反导系统的某一阶段,我们将不得不为保障自身安全而作出适度反应。我们不打算卷入昂贵的军备竞赛中,但一定会牢固全面保障我国的国防能力。"

| www.tsrus.cn/386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