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将使用俄环境专业教科书

2014年12月3日
【 字号:
近日,中国出版了第一本环境课程教课书,该书的合著者是俄联邦杜马工业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机器制造联盟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库杰尼奥夫(Vladimir Gutenyov)。
http://tsrus.cn/468565

扫一扫

据俄罗斯萨马拉州trkterra.ru网站报道,这本457页的俄语课文翻译后变为409页的中文教材。该教科书主要针对中国高等学校中研究工程技术方向或专业的学生。

俄联邦杜马工业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机器制造联盟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库杰尼奥夫为技术科学博士、教授、高级认证委员会专家、300多本科学和教学法出版书籍的作者,当中包括59项发明专利、42本教科书、教学参考书和专题论文,其中9篇与俄联邦国防部相关。

教科书合著者弗拉基米尔·库杰尼奥夫称,"第一本以中文形式问世的教科书是有关工业环境问题的。接下来的两本提出了总体环境和战争环境问题,现在正在进行翻译并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出版。其余两本该课题的教科书是关于城市生态和生命活动安全的,现在也处于翻译阶段"。

该书应用最新信息编成并加入了俄罗斯本国和外国文献资料,这些资料研究了俄罗斯在参与全球环境空间运动中所引入的并考虑其国家利益的生态现状,以卫生环境角度阐述了生产活动及其与国家可持续发展前景的相互关系,并揭示了如果俄罗斯仍旧以粗放式形式发展,工业将会对环境产生怎样的影响和后果。

库杰尼奥夫总结道,"改革前期,由苏联学者编著的教科书在东南亚州被广泛使用。现在,经典水力学教科书,几章材料力学资料更经常被翻译。但基于现代技术成果而编著的书籍,尤其是环境保护方面,很遗憾,国外并没有。这类的教学资料不仅我们国家非常需要,也同样根据中国学者的请求授予了我的书籍的出版权"。

| www.tsrus.cn/38557 |

相关阅读:

俄中将联合进行生态风险评估

俄将协调金砖国家水污染研究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