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南溪”项目已被迫停止

2014年12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12月1日表示,不会回归“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与此同时,北美炭收集及储存协会(NACCSA)常务理事迈克·摩尔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指出,“南溪(South Stream)”管线项目被中止是预料之中,更何况俄罗斯与中国之间才有有前景的项目。
http://tsrus.cn/46855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被问及是否会就"南溪"项目做出最终决定时,米勒说:"结束了,项目关闭了。"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在现有情况下不可能继续实施"南溪"项目。他还表示:"在获得保加利亚同意之前,我们无法启动海上工程,不能靠近保加利亚海岸就停止。这简直太荒唐了。"普京表示,至今没有收到保加利亚方面的许可,无法将这一项目列入保加利亚专属经济区。

北美炭收集及储存协会(NACCSA)石油公司常务理事迈克·摩尔称,"首先,这个决定不是惊喜。所有人对此都有预期。能源项目或者开启,或者关闭。对此应从容应对。能源市场就是这样,应该做出的不是3-5年,而是25年内的预测。谁又能肯定地预测以后会发生什么,比如25年后?因此,这都是以经过不断尝试和失误的方式来解决的。另一方面,俄罗斯与中国之间还有另外一个有前景的项目。两个邻国都是巨大的资本市场。为什么不呢?这样的市场只会受到欢迎"。

"南溪"管线是跨国天然气管道项目,因俄罗斯天然气对欧洲客户供应要多元化而被开发,涉及从黑海海域向南欧和中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意大利埃尼集团(Eni)于2007年6月签署了"南溪"管线项目的谅解备忘录。2014年,欧洲委员会试图阻挠该项目。该委员会解释称,该项目不符合禁止在欧盟中有主要的天然气管道、开采天然气的公司的"第三能源一揽子文件"规定。

| www.tsrus.cn/3854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