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外长就伊核会谈关键问题达成共识

2014年11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中国外长王毅就伊朗核计划会谈关键问题核对立场,谈判可能得出妥协解决方案。
http://tsrus.cn/46850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外交部官方账户在社交网络脸书上发布消息称:"两国外长就持续进行的调解伊核计划局势会谈关键问题核对立场,会谈可能得出妥协解决方案。双方重申会坚持达成符合谈判各方利益的平衡协议。"

据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就伊朗问题的谈判中,就关键环节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从长远角度考虑,双方认为解决伊朗问题应采取折衷办法,并确认,将坚持推动协议在公平基础上达成,并使其符合谈判各方利益。

据新华社报道,在会晤中,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愿与中方在伊核谈判中保持密切协调,推动谈判取得进展。拉夫罗夫表示,俄方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高度评价双方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机制内的良好合作。俄方愿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王毅表示,中俄一直从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和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战略高度出发,推动伊核问题谈判。当前谈判进入关键阶段。中方愿与俄方一道,推动有关各方做出政治决断,最终达成公正协议。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在北京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也保持了有效协调,充分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不断夯实两国战略合作。

部长级会晤于11月24日在维也纳举行,伊朗与伊核问题国际调停六方会谈的最后一轮正在这里举行。拉夫罗夫11月23日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同一天拉夫罗夫举行了一系列双边会晤,包括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美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晤。

此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伊朗核问题日内瓦协议仍然有效。他说:"日内瓦协议仍然有效,日内瓦协议阐述的原则,并没有遭到任何人的质疑,伊核谈判问题协调人阿什顿和伊朗外长扎里夫今天将向你们声明这一点。"

2013年11月,国际调停六方与伊朗在日内瓦签署了限制伊朗实施部分核计划的临时协议,作为交换条件,取消某些对伊朗的制裁,并商定在半年期限内达成一份全面协议。但7月20日前协议未能制定好,各方决定延期谈判,根据日内瓦文件,谈判延期至11月24日。

| www.tsrus.cn/3835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