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或参与丝路经济带项目

2014年11月23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代理司长桂从友在同俄罗斯记者举行会晤时表示,中国不排除克里米亚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项目。
http://tsrus.cn/46849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桂从友在回答俄新社记者关于克里米亚是否有可能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项目问题时说,"中俄之间有43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地方合作也在中俄两国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中方欢迎俄罗斯的所有地方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他强调,中俄两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问题上达成广泛的共识。桂从友解释说:"丝绸之路经济带包含的合作不只修路,铁路、公路和交通,而且包括双方相互投资,在对方国家开展联合经济合作项目,包括合作建设工厂等广泛的合作概念。"他指出,中俄原油、天然气管道,都是两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合作方面的内容。

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后,中方在各种场合表达并在实际中启动了对克里米亚的合作。10月底,克里米亚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俄总统驻克里米亚共和国全权代表格奥尔吉·穆拉多夫表示,克里米亚政府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与中国开通直接旅游路线,中国游客可以自由往来克里米亚休息。

穆拉多夫表示,"中国是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我们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与中国开通直接旅游路线。"穆拉多夫还提出,考虑到要将克里米亚打造为全年营业的度假胜地,应吸引投资者开发温泉和浴疗。

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于2014年3月全民公投后加入俄罗斯联邦。当地绝大多数居民的支持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今年赴克里米亚的游客已超过300万人。克里米亚当局计划12月前制定并通过一项发展旅游和度假胜地的国家计划,目的是将克里米亚在不久的将来打造成全年营业、热门的和有竞争力的国际性俄罗斯旅游中心。

| www.tsrus.cn/3833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