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西方制裁企图改变俄体制

2014年11月23日
【 字号:
近日,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西方制裁、乌克兰局势、欧盟与关税同盟之间的合作等问题发表讲话。
http://tsrus.cn/468497

扫一扫

西方制裁意在改变俄罗斯体制

据俄新社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制裁时,并没有隐瞒其改变俄体制的目地。

俄外长在莫斯科举行的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以前,我还在纽约工作的时候,我们的西方伙伴在采取制裁时,无论针对朝鲜或伊朗,还是任何其它国家时,他们是这样描述制裁,要让制裁不会对社会经济造成危害,要让制裁有选择地针对精英"。他说:"现在一切反过来了。西方国家领导人公开声称:应该采取这些制裁,要让他们破坏经济和鼓动人民抗议"。拉夫罗夫指出,因此,在当前的情况下,西方"更表明,问题不在于,制裁是想企图改变俄罗斯的政策,它本身就是妄想,而是他们想改变体制"。

俄将建议欧洲讨论向基督教恐惧症发展过程

俄外长11月21日在政府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方将在12月初的瑞士巴塞尔市的部长级会议上建议欧盟研究向"基督教恐惧症"发展过程。

拉夫罗夫说:"欧安组织几年前举行过欧洲人倡议的反对'伊斯兰恐惧症'活动。如今我们将提议研究向'基督教恐惧症'发展过程。过几周将在巴塞尔市举行部长级会议,届时我们将提出这个建议。"他补充道,欧盟大部分成员在这个问题上"避而不谈,他们羞于谈论这点,正如他们曾羞于将欧洲有基督教根源写入已备好的欧盟宪法中"。

俄计划建议欧盟与关税同盟建立自由贸易区

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计划在欧安组织外长会议上提出欧盟与关税同盟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建议。据悉,欧安组织外长会议将于12月初在瑞士巴塞尔市举行。

拉夫罗夫指出,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本周访问莫斯科期间建议"欧盟与欧亚经济联盟建立对话"。他表示,俄总统普京关于启动建立欧盟与关税同盟间自由贸易区谈判的建议,已经不是"新闻"。拉夫罗夫说:"这已在进行中,所有一切都已经是外交和现实政治的一部分。目前在讨论阶段,但我相信,最终会达到'整合一体化',这将是我们工作最突出的一个方面,我们想在巴塞尔的欧安组织外长会议上提出这个建议"。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不打算放弃同欧盟合作,但过去的关系已不会再有。他说:"欧盟是我们的最大伙伴团体。任何人没有打算损害自己的利益和放弃同欧盟合作,只是大家都明白,照常办事已不可能。"拉夫罗夫强调,"相信,我们会克服当前这个时期,会从中吸取教训,我们的关系会有新的基础"。由于乌克兰局势,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

| www.tsrus.cn/383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