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缺席G20早餐会提前返俄

2014年11月17日
【 字号:
11月16日中午,俄总统普京离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成为第一个离开G20峰会的领导人。他没有享用峰会的正式午餐,也没出席当天下午的峰会闭幕式。普京称他提前离开是因航程问题,想要争取睡眠时间。
http://tsrus.cn/46844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自己在G20峰会工作性早餐上缺席原因解释说,工作安排非常紧张。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不在为什么我没有出席早餐问题上进行投机——我们从这里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要9个小时,从符拉迪沃斯托克飞往莫斯科又要9个小时。从机场还得赶到家,周一得去上班。那么,是否也得睡4-5个小时呢。"据他说,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对这种处境表示谅解。

据报道,普京总统对G20峰会工作结果表示满意。他认为,峰会上进行了建设性的工作,气氛良好。此外,他在回答是否他因乌克兰局势而在峰会上感到同行对他施压问题时说,"我对峰会的工作结果及其气氛很满意。我们受到好客的接待。"

"今年的G20峰会是最紧张和最具火药味的一次",俄《观点报》的评论道出了很多俄罗斯人的感受。西方媒体认为,普京提前退场与峰会上他遭遇的"批评大合唱"不无关系,连被认为是主要是针对中国的美日澳三方首脑防务会谈,也发誓要反对俄罗斯蓄意吞并克里米亚和"导致乌克兰东部局势动荡的行动"。

据《环球时报》报道,普京是第一位离开本次G20峰会的领导人,他举行记者会时,其他国家领导人大多在参加具有接待性质的正式午餐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曲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G20峰会上,大国元首在没有完成所有议程离席确实不常见。不过,西方舆论对于普京此举早有预期。实际上,从15日晚间起,有关普京会提前退场的猜测就不断。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说,在G20峰会上,普京被贴上了"揣着帝国主义扩张幻想的国际恶霸"的标签。普京提前离开给西方的"合唱队"留下错愕和关于"冷战"的无尽猜想。德国《图片报》评论说:被西方领导人挤到边缘的普京"就这样冰冷地离去",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将更加寒冷。

| www.tsrus.cn/381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