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商人开发台湾茶饮赢得市场

2014年11月17日
【 字号:
2013年,俄罗斯商人列奥尼德·施里亚霍维尔(Leonid Shlyakhover)依靠在台湾想出来的美味茶水赚足160万美元。他的销售方式是以茶为基础的各种饮料的咖啡馆。
http://tsrus.cn/46844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施里亚霍维尔在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开设120处营业点。这种饮料是掺有糖浆、果冻、牛奶、内含果汁的糖球的茶水。施里亚霍维尔认为,这种被称为"冒泡的茶水"的商品,不会仅仅盛行一时,它几乎成为了俄罗斯饮料。在这些俄罗斯咖啡馆里,饮料的品种很多。有各种不同的茶、咖啡、斯姆吉(smooth)、鸡尾酒、果汁等等。施里亚霍维尔说:"不管怎样,异国风味总是能够找到自己的市场。"他于2010年创办了名为"喝开心茶"的公司,并且推出他喜爱的饮料——"冒泡的茶水(bubble tea)"。

酷爱"喝开心茶"(Tea Funny)公司产品的人在社交网络上发帖写道:还可以把这种茶称之为是"步步高升的茶水"。他们认为,这种茶水有着异乎寻常的味道,让人产生节日里的情绪。商人施里亚霍维尔正是希望人们能够对他的茶水有这种体会。在欧洲,他在经营毫无起色之后,对按照亚洲人的配方制作不寻常的茶水发生了兴趣。在街上的小摊上,人们出售这种茶水。

施里亚霍维尔回忆说:"我觉得这种'冒泡的茶水'是一种神奇的饮料,是让人兴奋的甘露,于是,我决定用这种饮料款待自己的朋友们。但是我的朋友们早就知道这种饮料,他们还在20世纪90年代就已经品尝过类似的饮料。老实说,'步步高升的茶水'就是由此起步,胜利地进军西方世界。"

然而,这位企业家认为,没有必要盲目抄袭别人的配方。为了让俄罗斯的"冒泡的茶水"不同于东方和西方的类似饮料,他用糖浆、果冻、各种蜂蜜进行了实验。他说:"掺合上西伯利亚浆果,例如拿桑悬钩子果、沙棘果和其它浆果的茶水,以及添加各种有甜味配料的茶水,都是我们新发明的饮料。"

为开始营业做准备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拟定了配方、宣传品和广告;在俄罗斯、欧洲以及台湾寻找代收商家招聘人员。2012年秋天,第一批共4家"开心的咖啡馆"顺利开业。2013年,施里亚霍维尔不断改变咖啡馆的美工设计,在饮料单上增添了越来越多的新的美味食品,有不同寻常的酸奶、"斯姆吉"、酥糖和冰激凌。除了咖啡馆之外,还增设了小摊和串烧叫卖的货车,以及设在电影院里的售货点。

施里亚霍维尔解释说,他在这一年业务开展的很不错,希望能够赚到250万美元。他说,在俄罗斯现在还没有出现"步步高升茶"的热潮,但是应该力求推广这种饮料。施里亚霍维尔暂时还不打算停止他的脚步。他认为,"可以无尽无休地即兴配方,进行工艺美术设计和做广告。这里的自由度是无限的。"

| www.tsrus.cn/381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