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科夫:普京不会在G20闭幕前离开

2014年11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G20峰会非正式会晤中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举行会晤。此外,他强调,普京总统不打算提前离开布里斯班G20峰会。
http://tsrus.cn/46843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G20峰会期间进行交谈,重点讨论了乌克兰问题。佩斯科夫在会晤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交谈中强调,"所有各方都是乌克兰东南部局势和持续反俄制裁的受害者"。会谈中还指出了历史上俄法关系多方面的重要性。双方强调,打算"尽一切必要的努力,使乌克兰东南部危机不让巴黎和莫斯科的关系蒙上阴影"。此外,普京再次对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总裁马哲睿去世表示深切哀悼。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会晤结束后,两国总统乘坐同一辆车离开会晤地点布里斯班希尔顿饭店。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记者,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澳大利亚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会谈时几乎都在谈乌克兰问题。佩斯科夫说,他们还谈到了俄罗斯、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关系不和的根本原因,并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和打击"伊斯兰国"斗争。他指出,普京和卡梅伦均表示希望俄罗斯和西方关系正常化,"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危机,避免对抗"。

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布里斯班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双边会晤。他说:"这是一次持续时间很长并且认真细致的谈话,讨论了双边关系问题。与默克尔讨论了俄德关系,与容克讨论了莫斯科和布鲁塞尔的关系。"佩斯科夫说。"还主要就乌克兰东南部局势交换了看法。 普京总统详细阐述了俄罗斯对这一局势的态度。"

此外,针对外界有关普京总统可能会提前离开G20峰会的传闻,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不打算提前离开布里斯班G20峰会。他说:"G20峰会明天将在明天结束,弗拉基米尔·普京一定会在所有工作做完后离开,总统会离开的。路透社写的都不对。峰会上广泛讨论了制裁问题,但我认为没有人施压。在所有双边会晤中都积极、广泛地讨论了制裁问题,但没有人施压"。路透社早些时候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由于西方领导人因乌克兰局势施压,普京可能会缺席11月16日的会议,在会议正是闭幕前提前离开。

| www.tsrus.cn/381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