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紧媒体建设推出中文等外语报道

2014年11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亦简称RT)总经理德米特里·基谢廖夫11月11日表示,“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全球新品牌——“卫星”新闻通讯社(Sputnik)将于12月初启动中文信息专线。
http://tsrus.cn/46840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基谢廖夫在"了解联盟国家:从布列斯特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论坛上表示,"'卫星'是一个集广播电台、国际信息通讯社及英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三种语言的信息专线的多媒体集团,12月1日将启动中文信息专线。我们还将积极通过移动电话和社交网络进行播报"。据基谢廖夫介绍,"卫星"将主要以广播和网络形式报道新闻,在全世界大约30座城市设立"报道中心",包括华盛顿、北京、开罗,以及柏林、巴黎等几个欧洲国家的首都,覆盖面还将遍布原苏联加盟共和国。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于11月10日登陆世界媒体市场的Sputnik多媒体集团,是一个在数十个国家均拥有现代化多媒体中心的大型媒体品牌。Sputnik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首都城市的每个编辑部都拥有自己的网站,并从当地电台的演播室进行广播。2015年,Sputnik将使用30种语言播报,每天在全球130个城市播音时间将超过800个小时。新品牌下的媒体旨在展现一个多极化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民族利益、文化、历史和传统。Sputnik的独家内容面向数十亿厌倦单极世界强迫式宣传并渴望了解不同观点的各国受众。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新建媒体品牌"卫星",整合俄罗斯新闻社和俄罗斯之声广播公司的外语报道,旨在应对西方国家的"宣传战"。"卫星"媒体当天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召开启动仪式,一些俄罗斯政府官员和他国外交官出席了仪式。去年年底,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重组国有媒体,合并老牌通讯社俄新社和"俄罗斯之声"电台,在此基础上组建"今日俄罗斯"国家新闻通讯社,由基谢廖夫掌门。"卫星"将由电传新闻、新闻网站、广播电台和网络几大部分组成,还将创建手机软件并向社交媒体"进军"。

与这一举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0日发表声明称,鉴于近期俄罗斯媒体管制法调整,将在俄罗斯停播。有消息称,具体停播时间在12月31日。据俄塔社11日报道,CNN的声明称:"我们将中止目前的在俄播送合约,希望在适当时间重新进入俄市场。但负责俄罗斯新闻的CNN莫斯科记者站业务不受影响。"此前,俄罗斯对境内独立媒体监管力度加强,规定媒体外资不得高于20%。另据报道,英国电信局11日警告"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可能在英国境内禁播该电视台节目。英方称,国内该电视台报道乌克兰事件时,只报道俄方立场,忽视其他国家立场,如再出现类似情况,可能取消其播出许可。

| www.tsrus.cn/380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