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俄积极参与APEC活动

2014年11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近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政策是一贯的,并不依赖于形势变化。俄罗斯积极参与APCE活动是当务之急。
http://tsrus.cn/46838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杰尼索夫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政策是一贯的,并不依赖于形势变化。俄罗斯的战略目标是首先为远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为我国更积极地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创造最有利的条件"。杰尼索夫指出,从这个角度讲,俄罗斯积极参与 APEC活动的是当务之急。"2012年9月,在俄罗斯担任亚太经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了该组织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今年的年度会议将在中国举行,我们祝愿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顺利举办此次峰会,而且对会议取得丰硕成果深信不疑"。

杰尼索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重要的地区和全球合作合作伙伴,我们两国的关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罗斯和中国在广泛的领域积极合作,在关键的国际问题上相互支持。我们可以自信地断言,俄中两国的伙伴关系早已成为全球政治有力的稳定因素"。

此外,杰尼索夫日前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25年来,APEC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一体化机构。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作为一个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国家,其自身的社会经济发展战略,特别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发展战略,与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地区积极参与一体化进程密切相关,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别无选择的立场。因此,俄罗斯自1998年起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杰尼索夫强调,积极参与APEC论坛这一亚太地区最重要、最具发展前景的一种机制,是该使馆的重要工作。他表示,"俄罗斯积极参与APEC-2014的集体筹备工作,本届议程的重要课题包括深化地区经济一体化,推动创新进程、机构改革和经济增长,加强全面的相互沟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了完成这些紧迫的任务,我们与合作伙伴们共同系统地推进俄罗斯提出的相关倡议,特别是涉及交通运输系统的完善,加强在教育、应急反应、反腐败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在一体化进程上,俄罗斯支持中方提出的倡议——在APEC峰会上确定关于合作建立'亚洲-太平洋自由贸易区(亚太自贸区)'的'路线图'。这个'路线图'将对建立'亚太自贸区'给亚太地区国家所带来的潜在优势以及成本进行分析,并将各个地区一体化项目之间的经验交流确定为这个体系的基础。这符合俄罗斯的利益,并将为'开发亚太地区和欧亚一体化进程相结合的最佳模式'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 www.tsrus.cn/380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