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宣布普京近日重要双边会晤

2014年11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近日前往中国和澳大利亚参加APEC峰会以及G20领导人峰会。日前,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对媒体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普京总统的具体行程和相关议题。
http://tsrus.cn/46837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1月10日在北京亚太经合组织论坛框架内进行双边会晤。乌沙科夫向记者说,与安倍的会晤被安排在晚上,在当天会议正式议程完成后。正如总统和首相所约,这次会晤在APEC峰会期间举行。乌沙科夫补充说,预计,普京与安倍在北京将讨论经贸、投资、人文等其他领域未来互利合作的前景,并就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除此之外,据他介绍,双边会谈的议程中包括日本外务省大臣岸田文雄为举行政府间定期会议访俄。乌沙科夫说,"这是筹备普京正式访日的重要阶段。双方早在2月8日于索契的高层会晤时就访问达成共识。"据悉,今年普京与安倍曾两次会唔,第一次于2月在索契,第二次于10月在米兰。

乌沙科夫表示,发展俄中经济合作关系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9日在北京会谈的重点,会晤后将签署近20份双边协议。据乌沙科夫介绍,会谈的中心议题是经济合作。他指出,去年两国贸易额增长了1.6%,达到888亿美元,今年持续增长,9月份提高了7%。据乌沙科夫预测,会谈中将讨论"两国重点合作领域 - 能源领域的问题"。乌沙科夫强调,俄罗斯和中国对重大国际问题有着相似或相同的看法,包括叙利亚问题、伊朗核问题和朝鲜半岛局势。

此外,乌沙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G20领导人会议召开前会见金砖国家领导人,并讨论金砖国家对G20峰会统一的立场。乌沙科夫补充称,会晤中还将讨论启动金砖国家银行和设立货币储备库进展情况及国际问题。俄罗斯驻G20代表斯韦特兰娜·卢卡什表示,布里斯班G20首脑会议将讨论促进投资、能源合作和贸易问题。会晤结束后将通过G20 领导人公报和布里斯班行动计划,最后将通过一份关于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声明。

| www.tsrus.cn/3799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