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果蔬肉食品或进入俄市场

2014年10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发言人近日表示,第一届俄中农业产品展销会将于10月16日在中国边境城市绥芬河拉开帷幕。
http://tsrus.cn/46821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这位发言人表示:"滨海边疆区的企业将参加这次自10月16至18日在中国绥芬河市举行的俄中第一届水果,蔬菜及肉产品展销会。中国国际贸易商会,中国黑龙江省促进国际贸易发展委员会,以及俄罗斯工商署是该展销会的主办部门。"另据该展销会俄方主办单位代表透露,将近有10个滨海边疆区的大型农业生产企业表示,其中包括一些肉类及蔬菜供应商,准备参加本次展销会。

据新华社报道,过百家中俄企业及两国多个职能部门将齐聚17日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开幕的俄中首届果蔬肉食品采购大会。在俄罗斯禁止从多个西方国家进口食品后,绥芬河口岸正努力打造输俄果蔬肉食品集散地,并得到多方响应。据了解,采购大会将邀请俄中双方海关、检疫、铁路等部门参加,邀请来自于俄中双方联检部门相关官员就产品进口标准、通关物流等问题进行专题推介。由于农产品易腐易烂,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甚至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效率对农产品进出口影响甚大。不过,8月俄中两国海关在绥芬河口岸正式启动的监管结果互认给当地创造了特别的优势。

据俄罗斯海关统计,2013年俄罗斯全年水果进口额为60.2亿美元,进口蔬菜总额为26.67亿美元,俄罗斯因为禁止欧盟水果和蔬菜入境,未来一年将有近17亿美元的果蔬需求需要满足,这对于想要扩大对俄果蔬贸易的绥芬河相关企业,正是促进俄中合作的好机会。

今年8月,俄罗斯对向其实施了制裁的,包括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与挪威等国,实行了食品进口限制。这些国家的牛肉,猪肉,家禽,香肠,水产品,蔬菜,水果,乳产品及其它一些产品被禁止进口。就此俄罗斯农业监督署署长谢尔盖·丹可威尔特表示,中国准备将替代美国与加拿大向俄罗斯出售肉类产品。

| www.tsrus.cn/375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