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法令限制俄媒体外国股份

2014年10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近日公布一份文件中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关于限制外国股东在俄媒体公司中持股最大份额不超过20%的法律。
http://tsrus.cn/46821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除限制外国股东在俄媒体中的持股额外,所签署法律中还规定,外国公民、无国籍人士、拥有双重国籍的俄罗斯公民无权担任媒体创办人。法案的发起人,国会议员瓦吉姆·坚金(Vadim Dengin)表示,这一新法将会影响约30家目前在俄罗斯运营的媒体,他以《福布斯》、《生意人报》、《新闻报》等为例。

据新华社报道,按照旧有规定,外国股东在俄电视台、广播电台可以拥有不超过50%的股份,而对纸质媒体未做限制。新法律从2016年1月1日生效,但规定了过渡期。媒体所有人在2017年2月1日前应该对创办人组成进行变更,不晚于2017年2月15日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交所有人和创立者的新文件。

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曾于9月表示,限制外国所有者在俄罗斯媒体资本当中持有的份额,旨在保护俄罗斯的国家主权。"这是国际惯例,是国家法律保护本国市场时的常见做法。国际惯例的标准规范为20-49%",他指出,"目的很明确:保护本国主权"。

| www.tsrus.cn/3755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