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银行转战亚洲拟香港上市集资

2014年10月3日
【 字号:
目前资产全为俄罗斯卢布的Rosinter Bank计划今年发点心债,三年内赴港上市,据悉将集资1亿美元。
http://tsrus.cn/468115

扫一扫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10月3日,俄罗斯银行准备就绪赴港发点心债兼上市,摆脱欧美制裁阴霾,转战亚洲市场吸金。当地民营银行Rosinter Bank董事局副主席康斯坦丁·沃罗别夫(Konstantin Vorobiev)称,十年内当地银行体系的人民币资产比例,将由现时的不足一成增至三分一。

Rosinter Bank计划将集资1亿美元(约7.8亿港元)。俄银成群赴港发点心债,沃罗别夫接受访问时说:"Rosinter虽然不是俄银发人债先行者,但决心成首家来港上市的俄银,带领潮流。"鉴于欧美制裁俄罗斯,俄银不论是国有还是民营的均难于欧美取得资金。沃罗别夫预测,银行的资金成本会由目前的约8%增至明年的约10%,又指出未来俄银会陆续赴港上市集资。

俄资公司传统习惯先发债,后上市,Rosinter Bank原定8月发债,惟制裁影响市场气氛,发行日改为今年内。该行目标发5亿元人民币点心债,息率8至9厘。

欧美制裁令俄资决心淡化美元地位,投入亚洲货币怀抱。当地银行反映,俄罗斯富人因安全为由将欧美账户资金调入亚洲市场,首选买入港元及人民币资产。8月便有俄罗斯第二大通讯商Megafon表明,已将四成现金兑换成港元,并转移至中资银行,其余六成现金则持有俄罗斯卢布。

| www.tsrus.cn/3730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