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不会限制访问互联网

2014年10月2日
【 字号:
俄总统普京近日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上表示,俄罗斯不会限制访问互联网,更不会考虑对互联网实施全面控制。
http://tsrus.cn/46810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在俄联邦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我想强调一下,我们不打算限制访问互联网,将互联网置于国家全面控制下,限制公民、社会组织和企业在信息领域的合法利益和机遇"。他补充道,"这点更不会考虑"。他强调,"媒体的自由、公民接收和传递信息的权利,这是任何民主政权、民主国家和社会的基本原则,必须严格遵守这些"。

在俄罗斯与一系列西方国家的关系因乌克兰局势而恶化大背景下,俄罗斯互联网运作和整体信息安全的问题变得迫切。针对莫斯科实施的制裁再次迫使俄罗斯当局不得不加速进口替代,包括在网络技术领域,因为目前俄罗斯用户接入全球互联网是受美国公司控制的

与此同时,鉴于俄罗斯网络的安全形势,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向记者表示,2010年至今,俄信息资源共遭遇9000万次以上黑客袭击,其中2014年达到5700万。帕特鲁舍夫说:"黑客袭击的次数,如果看看2010年至今的趋势,不断在上升。2010年至今发现并击退的黑客袭击超过9000万次。"他强调,2014年对俄罗斯互联网的这种黑客袭击超过5700万次,特别是在索契冬奥会,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和顿巴斯事件期间。

| www.tsrus.cn/37295 |

相关阅读:卡巴斯基澄清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将继续在华运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