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型问题惹怒俄罗斯女宇航员

2014年9月29日
【 字号: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9月27日报道,俄罗斯17年来首位女宇航员叶莲娜·谢洛娃近日接受媒体采访,但记者似乎只关心她的发型问题,这让谢洛娃十分恼火。
http://tsrus.cn/468089

扫一扫

据报道,经历7年培训后,这名38岁的女宇航员9月25日已搭乘联盟号宇宙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同行的还有两名分别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男宇航员。让谢洛娃尴尬的是,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丝毫不关心有关她执行任务的问题,只对她的外表感兴趣。

有记者问她是否会在国际空间站化妆时,谢洛娃最初避而不谈。然而当另一名记者问她将如何在国际空间站护理头发,或者是否考虑换发型时,谢洛娃终于爆发:"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你对我两个同事的发型不感兴趣吗?"会后很多报道形容她的头发"紧绷地盘成发髻"。除了发型,记者也很"关心"她11岁的女儿,询问她执行任务时如何处理与女儿的关系。

据新华社援引俄罗斯联邦航天署消息,俄"联盟"载人飞船9月26日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女宇航员叶莲娜·谢洛娃进入空间站,成为驻站的第一位俄罗斯女性。这也是17年来首次有俄罗斯女宇航员进入太空。上一次是在1997年,宇航员叶莲娜·孔达科娃飞赴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

此次发射的"联盟TMA-14M"飞船搭乘"联盟FG"运载火箭,于莫斯科时间9月26日日0时25分(北京时间4时25分)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除叶莲娜·谢洛娃外,飞船内还有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萨莫库加耶夫和美国宇航员巴瑞·威尔默。发射528秒后,飞船成功与运载火箭分离,并于莫斯科时间9月26日6时11分(北京时间10时11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根据计划,这批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168天,其间将进行52次科学实验,完成一次太空行走,并协助自今年5月以来驻站的3名宇航员在11月返回地球。

| www.tsrus.cn/3724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