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维延科:将推动俄企香港上市

2014年9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日前抵达香港进行访问并表示,俄罗斯商业界对香港市场感兴趣,俄罗斯联邦将尽全力促进更多公司在香港上市。同时,她提请广东省的商界代表扩大与俄罗斯的合作。
http://tsrus.cn/46804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马特维延科在结束访问香港之后对记者说:"至于俄罗斯商业对打入香港市场的可能性,当然感兴趣。我们也将促进更多俄公司在香港交易所挂牌。"她还说,香港按照英国法律体系运作别。"香港体系的优势是没有被政治化。香港完全保持中立,并意在发展自己的领地。他们对商业合作非常感兴趣。"

马特维延科表示,9月21日与香港高层代表会晤期间,双方讨论了在发展智慧服务市场和智慧产品保护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马特维延科在评论与香港高层的会晤结果时称,她对俄罗斯与香港之间的合作持乐观态度。据她介绍,俄罗斯与香港的商家有相互利益,他们有可以互相提供的东西。马特维延科称,主管部门的任务就是为商务提供法律和组织支持。据她介绍,俄罗斯尤其会推动尽可能多的本国公司在香港上市。

在9月22日与广东省商界代表会晤时,马特维延科呼吁将广东省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增加6到7倍。据她介绍,俄罗斯与广东之间的贸易合作潜力还没有完全实现,目前该省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额还明显不够。她呼吁大家考虑,如何将目前广东省与俄罗斯的贸易份额由现有的0.77%提升至最少5%。她强调,俄中贸易有着巨大的未开发的潜力,而且完全有可能扩大贸易额并优化贸易结构。据她介绍,广东完全可以做到,俄方也将致力于此。此外,她还邀请广东省商业界参与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

据"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报道,马特维延科与商界人士会面时呼吁加强与中国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她与众人交谈时提到,中国现在已经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然而加强合作规模的潜力还有很大。尤其像在航空工业、电子、基因工程和电信等高新技术领域。马特维延科认为,很多种俄罗斯的机械产品都能在中国市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俄罗斯愿意利用中国工业的能力以使本国的科技研发商业化。

以马特维延科为首的联邦委员会代表团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访华期间,代表团除了香港以外,还计划访问广州和北京。议员计划参观一处技术开发区和北京大学,还将出席俄中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马特维延科将于周一晚上抵达北京。9月23日她将与自己的中国同行张德江会谈,并将参与俄中议会合作委员会的工作。下午按计划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马特维延科在中国四天的行程将以在俄中建交65周年之际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的隆重接待而结束。

| www.tsrus.cn/370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