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获得俄高铁项目中显优势

2014年9月20日
【 字号:
据报道,中国投资商投入超过120多亿美元用于准备建设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俄铁集团“高铁”公司已与中国投资商和建设单位举行了多场谈判,但需通过竞标结果来做出决定。
http://tsrus.cn/46803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除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外,德国财团(西门子公司和德国铁路)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也将参与竞争。莫斯科-喀山高速铁路线里程为800公里,拟定车速为每小时近400公里。也就是说,全程所用时间约为3小时。该项目将以国家和私营合作方式来进行。俄铁集团和外国伙伴公司将按照60:40的比例来分配支出。

专家们认为,中方在获得合同方面拥有更多的机遇。首先,中国人非常愿意将闲置资金投入到国外大规模的项目当中。其次,中投集团也确实有意参与莫斯科-北京欧亚高铁运输走廊项目。俄罗斯政治研究与分析中心负责人安德烈·维诺格拉托夫指出,首都到喀山线路可能成为一切的"零起点"。他说:"即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中国,对落实大型项目感兴趣。在建设高速铁路方面,中国在世界上居领先地位。相应地,中方对本国工业中高技术领域的发展感兴趣,与俄罗斯进行合作,将成为互利的事情。此外还计划,将莫斯科-喀山线路在西部方向延伸到圣彼得堡,在东部方向延伸到叶卡捷琳堡。"

据介绍,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的启动,可使俄罗斯欧洲部分生活着全国1/5人口的城市连成一体。此外,伴随高铁的出现,客运列车还可将"解放"出来的铁路线让给货运列车,从而大大加快货运列车速度。这是极为重要的问题,要知道,俄中两国之间的贸易在快速发展。按照计划,莫斯科-喀山高铁将于2018年,即世界杯足球赛前夕投入使用。届时,球赛将在俄罗斯欧洲各大城市中举行。

| www.tsrus.cn/370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