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会议普京再就制裁发表讲话

2014年9月19日
【 字号:
欧盟及美国不断推出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再次就外部制裁发表讲话。
http://tsrus.cn/46802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联邦对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做出的回应并非为了惩罚这些国家,而是为了维护俄罗斯的利益。他在举行的国务委员会会议上说:"在回应西方对我国的制裁上,我们采取了保护措施。我因此想在这里强调一下,这正是保护措施,采取此措施并非出自来惩罚我们的一些伙伴,以某种方式影响他们做出的决定,完全不是。"普京指出,俄联邦的主要目的是利用自己的竞争优越性,即内部市场。

普京表示,西方对俄罗斯采取的经济制裁证实他们放弃了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违反了公正和自由竞争原则。他说:"所有国家与商品和服务市场经济活动参与方享有的平等原则遭到违反,优惠贸易制度和公正及自由竞争原则被蔑视。"据普京指出,所有这一切都加以政治化,未遵守世贸组织准则。实际上,西方一组国家也允许自己单方面地"勾销"对世界第六经济大国俄罗斯的其它一系列世贸组织的原则和规则。

据俄新社报道,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9月18日表示,俄罗斯对西方国家制裁的最佳回应是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经贸合作。他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说:"对制裁打击的最佳回应是加强经贸合作。我认为会这样。取代那些无法进入到俄罗斯市场商品的问题,很可能将是部委代表们讨论的议题,首先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经济部门。"

| www.tsrus.cn/3703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