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扩大从金砖国家进口食品

2014年9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9月16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俄罗斯正与金砖国家伙伴讨论扩大合作的可能性,包括在食品供应领域。在未来数周,这些接触将继续。
http://tsrus.cn/46800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据里亚布科夫介绍,目前在这一领域进行着与金砖国家伙伴的会谈,未来几周这些接触还会继续进行下去。俄罗斯禁止从对莫斯科实施制裁的国家——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的食品商品一年。牛肉、猪肉、禽肉、鱼类、蔬菜、水果、奶制品和其他商品都在禁令之内。

此外,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日前指出,俄罗斯不适宜使用可能会影响到除农业以外任何行业的措施,来回应西方的制裁。他认为,与其回应制裁,不如考虑帮助遭遇制裁的俄银行及企业。乌柳卡耶夫向记者表示,"我们的任务不是损害他们,而是帮助自己。因此,我们应该这样做:不要为本国自己的消费者找来更多风险,而这点上首先是通货膨胀的风险。第二,要做到的是为我国的生产商带来益处"。他表示:"关于农业领域,比较清楚——的确我们可以成为一个粮食完全可以自给自足的国家,而且是一个出口大国"。

他补充道,"关于其它部门,我不明白这个逻辑。因此,我认为,采取这样的行动未必会有益。我认为,我们应当考虑其它的,考虑帮助落入制裁名单的企业。我首先是指银行和金融企业,因为其它经济部门的工作取决于它们。因此,要消除制裁对我国市场和我国生产商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不是通过采取对称或不对称制裁的方式"。

| www.tsrus.cn/369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