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或成俄罗斯学生必考科目

2014年9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局长谢尔盖·克拉夫佐夫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称,汉语和意大利语或被列入俄罗斯中学生统一国家考试的语言科目。
http://tsrus.cn/467959

扫一扫

据报道,被问及中学是否会出现汉语和意大利语国家统一考试时,克拉夫佐夫说:"我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教育科学监督局已经成立汉语工作组,因此如果做出相应决定,我们准备从技术上保障实施。"俄罗斯统一国家考试既是中学毕业考试,也是高校入学考试。统一考试外语科目现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和德语科目。毕业生可根据所选院校要求自愿进行外语考试。

从明年起,汉语将出现在全俄中学生奥林匹克比赛科目中,比赛优胜者将可享受政府资助名额的录取优惠。从2020年起,外语将是俄罗斯中学生的必考科目。

| www.tsrus.cn/36855 |

相关阅读:

叙利亚中学引入俄语作为必修课

俄汉语热持续升温 利于就业成最大吸引力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