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谈回应制裁及东部发展

2014年9月8日
【 字号:
近日,在《公报》成立15周年之际,俄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接受了该报专访。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政府面临制裁将被迫做出回应,但俄罗斯转向亚太地区不是因为制裁,而是必须多元化商品流向。同时,俄政府没有放弃创新项目。
http://tsrus.cn/46794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消息,梅德韦杰夫在《公报》成立15周年之际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继续实施制裁会导致对世界安全体系的破坏。他表示:"(我)希望,我们的西方伙伴不需要这些,而且在做出决定的人当中没有狂人。"他提醒道,过去对一些国家也实施过制裁。他指出,"一般来说,那些制裁从来没引起什么好东西。"梅德韦杰夫强调,"制裁总是会导致双方都不利",其结果是,采取制裁措施的一方也深受其害。

另据俄新网报道,梅德韦杰夫在采访中指出:"是否会实行新制裁,这需要问他们。如果会实施涉及能源的制裁以及进一步限制我国金融领域,我们将被迫作出相应回应。"

他表示已在政府会议上提出部分这种决定。他说:"比如,在交通领域限制。我们的依据是我们与伙伴们拥有友好关系,因此俄罗斯领空对飞行开放。如果限制我们的话,我们将被迫回应。"

他说,如果西方航空公司绕过俄罗斯领空飞行的话,那么这可能导致许多航空公司破产,这些公司本来就徘徊在生存的边缘。

至于俄罗斯当局的推测,很可能不会制裁具体领域,梅德韦杰夫指出,希望"伙伴们能更聪明"。

在谈及对外贸易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贸易额目前约1000亿美元,而与欧洲是4500亿。这几乎是俄罗斯贸易额的一半。很明显,我们应该积极参与亚太地区的贸易"。

梅德韦杰夫表示,"进行贸易,获得投资,与中国、印度、越南和其他大的以及不太大的亚太地区国家合作。因此这一转向在原则上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完全不是因为制裁和政治局势的恶化,而是因为我们必须多元化所有的商品流向"。他称"这将有助于西伯利亚和远东的发展"。

他在回答有关俄罗斯是否会因越来越多地转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而陷入对中国依赖的问题时表示,"假如我们采取正确合理的方案,我不认为这里存在特别问题"。

梅德韦杰夫补充道,"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也在就该问题争论,但却没有人置疑美国的独立性"。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指出:"目前不是发展创新的最佳时期,我们被制裁全面包围,但总体上这个方针没有停止,所有创新制度都在运作。"

他表示,"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按计划运作,私人和预算投资在全面落实。

他补充道:"在那里运作的外国公司虽然在某些自己的外国领导影响下'踉踉跄跄',但他们没有离开,也没有停止任何业务。"

梅德韦杰夫认为:"没有必要作出我们国家目前处于2009年那样的状况的样子,那时候面临的是自己的挑战、困难和优先项目。如果从那时以来某些方面发生了变化,这很正常。"

| www.tsrus.cn/368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