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同北约实质性合作已经中止

2014年9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常驻北约组织代表亚历山大·格鲁什科认为,俄罗斯同北约的实质性合作已经中止。他表示,北约借乌克兰危机之际,在加紧逼近俄罗斯国境。
http://tsrus.cn/46793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格鲁什科指出:"实质性合作已经中止,但我们同所有代表团和北约总部仍保持接触。"他强调,"无合作对话规格就像是单腿结构,但对话在继续,我们的出发点是,不是俄罗斯退出同北约的合作。我们打算同北约开展现实的协作,但只能是在北约考虑我国利益的条件下。这是一个客观条件。"

格鲁什科9月5日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直播节目发表讲话时指出,北约借乌克兰危机之际,在加紧逼近俄罗斯国境。他表示,在乌克兰危机期间,北约始终发挥了极为非建设性的作用。北约曾全力鼓动基辅当局持续这场敌视本国人民的战争。他还提到,俄罗斯还曾多次指出,在参加乌克兰东南部围剿行动的乌武装部队中,有讲英语的雇佣兵。就北约决定长期在波罗的海与黑海部署舰船一事,格鲁什科指出,这将破坏这些海域的稳定局势并降低其安全格局。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已于9月5日发表声明称,北约就乌克兰局势所发声明的实质和基调将导致紧张度升级,威胁和平过程的进展。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评称:"北约就乌克兰局势所发声明的实质和基调,以及宣布北约成员国在2014年年底前同基辅在乌克兰境内举行联合演习,这不可避免将导致紧张度升级,威胁乌克兰和平过程的当前进展,并将加深乌克兰社会的分裂。"俄外交部认为,这表明"北约无条件支持基辅新法西斯主义和极端势力,其中包括'右区'组织"。评论中补充说:"北约在英国威尔士峰会上通过了北约基础设施向东推进和增加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军事存在的方针。这些计划早已酝酿成熟,乌克兰危机只是落实这些计划的借口。"

莫斯科将分析北约威尔士峰会的决定,看其是否符合《北约-俄罗斯基本法》和其它协议中的条款。在此情况下,威尔士峰会的结果表明,北约力争在军事领域掌握主动权,这将使同恐怖主义、贩毒、海盗行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现实威胁作斗争的努力化为乌有。评论中指出,在欧洲,思维健全的人们意识到了这种态度的残缺,这有助于在当前条件下保持俄罗斯-北约理事会的规格。

| www.tsrus.cn/367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