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联合开发远东煤田

2014年9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与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9月4日在北京签署有关联合开发阿穆尔州(俄罗斯远东)奥古金煤矿区的备忘录。
http://tsrus.cn/46792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技术"公司总经理切梅佐夫对记者表示,双方签署了意向书,在获得许可证后将立即签署合同。据他的评估,这有可能会于年底前签署。备忘录规定了将联合开发奥古金煤矿区,在滨海边疆区建造"希望"煤炭海港和产电设施。切梅佐夫表示,投资总额约为80-100亿美元。开采的高能煤炭拟向亚洲国家进行出口,首先是向中国出口。

据中国媒体报道,据介绍,矿区的全面开发工作将包括采矿与选矿设施(露天煤矿、选矿工厂)、发电设施以及相关社会与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该项目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其可以产生较高附加值的电力。按照计划,将向亚太地区国家,主要是中国,出口具有较高发热量的精煤产品。低发热量煤炭将被用于设置在矿床中的发电厂。俄技集团专家坚信,该煤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下一阶段工作,就是兴建发电设施和高压输电线路,向中国出口电力。有关发电设施容积能力及其建设的决定,将根据对俄罗斯国内需求,以及向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其它国家出口电力的潜力的评价而作出。

据悉,俄技集团与神华成立了一支联合工作小组,负责协调双方工作,解决技术难题,同时针对每个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双方随后将就成立合资企业以及批准其它领域合作协商做出计划。

| www.tsrus.cn/367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