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使中国投资者更多关注俄市场

2014年8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卡特林表示,在受制裁背景下,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更加凸显其特殊重要性。
http://tsrus.cn/46784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卡特林指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俄罗斯与西方的经济合作自然会被其他方向所取代。他表示,这个过程并不是今天才开始,众中所周之的事件(乌克兰危机)只是推动和加强了俄罗斯与亚太国家和金砖国家之间的关系。

他补充道,在金砖国家召开的最近一次商业论坛上,共有60多名俄罗斯企业家与会。他指出:"对于俄罗斯来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BRICS Development Bank)及外汇储备池可能会成为一种包括的替代性选择,原因是俄罗斯很可能会在金融行业部门中面临新的制裁。"

卡特林表示,俄罗斯工商总会正在"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并支持俄罗斯出口商发展中国业务"。他指出,在最近几年时间里,注入俄罗斯经济的中国直接投资有所增长。根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公布的数据,去年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总额达到了2.53亿美元。卡特林称,注入俄罗斯经济的中国直接投资累计总额已经达到了17亿美元,而俄罗斯向中国经济注入的直接投资则要少得多,去年仅为3600万美元。对于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来说,最能带来利润的行业部门包括能源、电信、建筑、资源开发和农业等。

此外,俄罗斯与中国的定期部长级会议将于9月2日在莫斯科召开,此次会议将由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阿列克谢·乌尤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联合主持。

| www.tsrus.cn/3654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