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或为中国浮动核电站生产燃料

2014年8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核燃料元件公司(TVEL)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机械制造厂”开放型股份公司(隶属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旗下TVEL公司)计划中国未来的浮动核电站生产核燃料,这将成为该企业有前景的新工作方向之一。
http://tsrus.cn/46779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新社消息报道,俄罗斯原子能公司与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于5月签署了合作建设浮动核电站谅解备忘录。俄原子能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基里延科向记者表示,公司希望为中国建设数座此类核电站。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海外子公司(Rusatom overseas)与中核新能源公司(CNNCNew Energy)签署了建设浮动核电站项目合作意向备忘录。

"机械制造厂"技术总监阿列克谢·日加宁指出,公司是全球唯一拥有为浮动核电站生产堆芯经验的企业。他还表示:"公司全体人员准备开拓和发展新的有前景的工作方向,浮动发电机组恰好就是其中一个方向。"

2011年,"机械制造厂"为世上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莫诺索夫院士"号生产了两个堆芯,该核电站计划于2016年9月投产。

| www.tsrus.cn/364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