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内外媒体声援寻找失踪俄记者

2014年8月20日
【 字号:
8月19日,俄新网启动了一项声援行动,旨在借助社交网,呼吁提高对“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摄影师斯捷宁在乌克兰失踪事件的了解度。同一天,在马德里的近100辆小汽车也参加了声援快闪行动。
http://tsrus.cn/46777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新社声援行动组办方呼吁所有关注斯捷宁命运的人,将自己社交网上的头像或个人社交网页首页换成#释放安德烈和#free Andrew行动模版。声援行动将持续至摄影记者被释放为止。

据俄新社报道,近100辆小汽车参加了于8月19日在马德里举行的声援在乌克兰东部失踪的"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的快闪行动。在该行动框架内,参与者在车身上张贴了写有"#free Andrew"("释放安德烈")字样的标语。8月19日至20日期间,贴有上述标语的汽车将在马德里市及其郊区开行。驻西班牙的"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和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馆派出人员和汽车与在马德里的俄罗斯人及对安德烈命运感到不安的人们一同驾车参加了这项行动。

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尤里·科尔察金说:"我们使馆人员都对安德烈·斯捷宁的命运感到不安并热情地支持了'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发起的这项行动。我希望,该行动为解救记者做出有效贡献。"他还就"安德烈的国外同行失去团结一致之心"感到困惑不解。

在乌克兰失踪的"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摄影记者斯捷宁的母亲薇拉·斯捷宁8月19日对俄新社表示,自己已向国际红十字会求援。薇拉·斯捷宁说:"我们前往国际红十字会并提上申请。他们对我们说,在我们来之前,红十字会自己就已向在基辅的红十字会同事提出询问......对方承诺将想办法了解情况,但截至目前未有任何结果。"薇拉·斯捷宁强调说,她为寻找儿子将力尽所能。

此外,俄罗斯记者联盟负责国际部的秘书沙菲尔8月19日对俄塔社表示,暂时没有交换在乌克兰失踪的记者安德烈· 斯捷宁可能性的正式确认。"他的下落和未来的命运很矛盾,没有可以交换的确认"。他强调,俄罗斯记者联盟正和国际组织一道继续处理该问题。"我们还坚持尽早释放记者"。

此前斯捷宁的同事们表示,可以用另外一人交换他,而这个人很可能是名人。俄罗斯记者联盟主席弗塞沃洛德· 波格丹诺夫在"俄罗斯新闻服务"电台的直播中称,据一些消息," 基辅方面建议举行谈判"。此外,俄罗斯记者联盟对所有可以提高在热点地区工作的媒体代表安全性的倡议表示欢迎。

在乌克兰东部工作的安德烈·斯捷宁自8月5日与编辑部失去联系。根据通讯社的消息,其或被乌克兰强力部门扣押,但基辅未确认此消息。上周,乌克兰当局首次表示其知道斯捷宁的命运:乌克兰内务部顾问格拉先科在接受拉脱维亚Baltcom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摄影记者被情报部门逮捕,其涉嫌犯有“帮助恐怖分子”的罪。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已两次照会乌克兰外交部,要求提供有关记者所在地的信息。

| www.tsrus.cn/364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