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空导弹维护中心或落户中印等国

2014年8月19日
【 字号: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防空导弹公司正在就在中国、印度、越南和阿尔及利亚境内开设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维护中心事宜开展相关谈判。
http://tsrus.cn/467775

扫一扫

"开设维护中心是我们正在积极研究的重要和严肃的工作方向",阿尔马兹-安泰公司副总裁维亚切斯拉夫·济尔卡恩近日在俄罗斯2014国防武器展上表示,"我们建议在中国、印度、越南和阿尔及利亚各国开设这样的维护中心,用于维护各国已经购买的单一防空系统或综合防空系统"。

在谈到近期美国及西方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一事时,济尔卡恩指出:"实施制裁是企图阻止俄罗斯企业完成客户订单,进而将俄罗斯挤出防空导弹市场,同时推进自己的企业和技术发展,包括进入我们的传统市场。显然,美国希望使用包括实施制裁这类不光彩的手段挤压我们的存在空间。如果无法应对诚实的竞争,那么他们只能走这条路。"谈及美国近期阻碍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的企图,他认为,美国不会成功。

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防空导弹公司成立于2002年。2007年,该公司开始为俄罗斯防空军设计并提供新一代S-400移动式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S-400是俄罗斯防空军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可用于从超低空(5米)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600公里)的全空域对抗密集多目标空袭,并针对第五代战斗机的出现和近年来越发复杂的干扰与对抗环境进行了特别优化,且具备反战术弹道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2014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原则上批准向中国出口2-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2014国防武器展于8月17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举行。俄罗斯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38种军事装备,包括S-300、S-400防空导弹系统、T-90坦克、苏-35战斗机,以及配备一整套重症监护设备并可在飞行途中完成紧急医疗任务的轻型多用途医疗救援直升机。

作者:马俊卿 《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3640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