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有望相互开通牛奶猪肉供应

2014年8月15日
【 字号:
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谢尔盖·丹克维尔特8月14日表示,俄动植物卫生局正在研究允许从中国进口猪肉的可能性。
http://tsrus.cn/46774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丹克维尔特表示,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今年3月向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提出恢复供应猪肉的建议。中方提出扩大至9个企业进行供应的建议。获准向俄联邦出口的企业名单近日将予以公布。有关增加供应方的前景和两国监督局今后合作的机制问题,将于下周在中国举行的谈判上进行讨论。

丹克维尔特强调,只在确保生物安全的情况下才会发放进口许可。他指出,这里涉及的是黑龙江省的企业。允许从中国进口猪肉将顾及到中方伙伴"会采取相应的步骤"。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提示说,中国在2000年禁止俄罗斯的乳制品进口。

俄总理梅特韦杰夫8月7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宣布,俄罗斯将全面禁止从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挪威进口牛肉、猪肉、蔬菜、水果、禽肉、鱼肉、奶酪、牛奶及其它奶制品,但儿童食品和公民自己在以上国家购买的商品不在禁止范围。相关政府法令已签署,以上限制性规定自8月7日开始执行,为期一年。因此,俄罗斯国内市场将出现多种食品缺乏的情况,这将对中方供应商提供进入俄罗斯市场的契机。

| www.tsrus.cn/363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