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计划审议福建三明核电项目合同

2014年7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24日发布的公告称,该公司和中国核能工业集团公司今年将达成福建三明示范快堆项目设计协议。
http://tsrus.cn/46754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负责承建核电站的俄方已向中方提供了所有必要的技术资料,目前中国核能工业集团(CNNC)的专家们正在研究中。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企业“‘核能项目’下诺夫哥罗德工程公司”的年度报告中说,俄罗斯和中国计划商议建设福建三明核电站项目的合同,核电站采用商业用途的快中子反应堆。

报告中说:“2013年把福建三明核电站建设造价评估资料、框架合同草案及其起草和审议计划转交给订购方。在中国国家核工业集团公司就合作问题作出正面决议的情况下,2014年计划审议框架合同和指定核电站技术方案的合同。”

据资料显示,俄罗斯和中国于2008年开始在福建三明合作建设核电站。项目订购方是中国国家核工业集团公司。根据该项目将建造拥有两座商用BN-800快堆的示范核电站。三明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08年6月获得通过。据相关文件显示,三明核电工程共分两期,选址福建三明将乐县高唐镇。一期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70亿元人民币,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的二代加改进型核电机组于2016年11月投入运作,二期规模与一期相同,计划于2017年9月运营。

| www.tsrus.cn/358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