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在哈尔滨建核电站

2014年8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根纳季•萨哈罗夫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中方关于拟在哈尔滨建设新核电站的提议。
http://tsrus.cn/467723

扫一扫

据俄罗斯Rusfact新闻网8月11日消息,萨哈罗夫称,公司正在研究中方关于拟在哈尔滨建设新核电站的提议。他指出,公司计划于近期派代表赴华进行实地考察。

2014年5月,俄罗斯与中国签署共同声明,宣布两国进入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新阶段,且双方有意在原子能利用领域展开优先合作。随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与中国原子能机构就合作建设核电站事宜签署谅解备忘录。

Rusfact新闻网评论员米谢伊切夫说道,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能源需求国,而目前中国内陆地区尚无核电站,大部分核电站位于沿海地带。

中国商务部网站于8月11日对此消息进行了报道,商务部网站援引俄24小时新闻频道消息称,俄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投资部总经理萨哈罗夫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中方关于拟在哈尔滨建设两台核电机组的提议,并计划于近期派专家组赴华进行实地考察。

| www.tsrus.cn/362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