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背景下俄日副外长推迟会晤

2014年8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莫斯科认为俄罗斯副外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在东京通过新一轮对俄制裁背景下与日本副外相杉山晋辅举行会晤不合适。
http://tsrus.cn/46767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此次会晤原定于8月底举行。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主任玛丽亚·扎哈罗娃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的确,俄日副外长级磋商原定在此期间举行。然而,我们认为在东京通过新一轮对俄制裁背景下举行此类会晤不合适。因此磋商推迟举行。"俄罗斯外交部还指出,已将此事告知日方。

此前日本政府批准对俄罗斯及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40名代表实施制裁。制裁还涉及克里米亚黑海石油天然气公司和费奥多西亚石油基地。此外,东京对克里米亚生产的所有商品实行禁运。

据人民网报道,围绕乌克兰问题,日本跟随美欧等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选择延期举行原定于8月末在莫斯科举行的局长级外交磋商,以表达对日本的不满。据《朝日新闻》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称,"日本政府实施了一些列的反俄制裁,这种情况下不适宜举行相关会议"。今年2月,日俄两国确认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今年秋天访问日本,当前状况下,普京的访日行程或难实现。另据NHK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6日在记者会上回应称,"俄罗斯单方面取消了对话机会,对此极为遗憾"。

| www.tsrus.cn/361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