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指责日本对俄实施制裁是短视举动

2014年7月3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外交部7月29日发表声明称,日本宣布额外制裁俄罗斯是不友好和短视的举动。评论中说:“我们把日本7月28日声明的所谓针对俄罗斯再制裁措施视为不友好的短视举措,它基于严重错误认识乌克兰事件的实际原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图片来源:路透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506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认为,将伴有东京要"唤醒俄罗斯行动"评论的制裁与在乌克兰的马航客机空难联系起来是不恰当的。俄罗斯外交部提到,俄方第一个呼吁在国际民航组织主持下进行公开公正国际调查,并为此尽了全力。东京实施"没有任何限定条件和预先说明的新制裁,这将不可避免地给两国整体关系造成损失,并将使其倒退"。

日本政府7月28日批准因乌克兰局势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制裁涉及在日本的"直接参与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和乌克兰不稳定局势"的个人和组织的财产冻结。

与此同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月29日表示,东京正考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原定于秋天的访问问题。据他介绍,将在问题的总体基础上考虑并作出相应决定。

晚些时候,美国务卿克里感谢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通过对俄罗斯一揽子补充制裁。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专家维克托·帕夫柳坚科认为,日本领导层在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迎合美国,表现出政治软弱性。他表示:"尽管日本方面一再强调,制裁具有名义上的特点,不会给双边关系造成损失,但对于俄罗斯来说,重要的是日本未能在这一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占据能够突出其国际、地区强国性质的立场。"这凸显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人作为政治活动家的软弱性格。

帕夫柳坚科认为,日本的行为表明,日本不会保障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安全,这不取决于已经与俄罗斯共同通过的政治决议。他相信,很可能恰恰相反,应该依据的是:日本会依赖于其主要伙伴——美国的相互关系改变自己的方针。

帕夫柳坚科相信,俄罗斯多次表示,经济和投资合作谈判的大门永远敞开,那些已经启动的项目将会继续运作。他指出,此外,一系列能源领域的项目也将开始运作。不过俄罗斯不应该期望更大规模的项目以及它将在同日本的关系方面占主要地位,因为这个国家密切关注对其它国家的依赖水平,包括在能源领域。

他认为,日本为能源资源来源多样化作了很多工作,它在这个领域对任何一个国家的依赖性都不超过20%。他同时强调:"在这些制裁下,日本在同俄罗斯的双边关系中失去的将多于它从目前与乌克兰展开的联系中获得的好处。"

| www.tsrus.cn/35985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