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担心基辅试图销毁马航坠机证据

2014年7月31日
【 字号:
俄联邦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在安理会宣布,俄罗斯已将马航波音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地带客观监测实录材料提交联合国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但同时表示,俄罗斯担心基辅当局试图销毁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的马航客机悲惨空难的证据。
http://tsrus.cn/467627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新社消息报道,丘尔金表示:"我们把这些材料交与了各有关国际组织。并希望其他各方也采取同样具体和建设性步骤而不是到处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与诽谤。"他指出,俄罗斯专家得到主导国际调查的荷兰方面有关邀请后立即开始了工作。

俄罗斯外交部已于7月28日发表声明指出,国际分析专家曾希望尽快抵达马航"波音"坠机现场,但他们的努力因基辅当局全然不顾联合国安理会要求重启战事而未能实现。

就此丘尔金指出:"我们担心,基辅当局的目的是在试图销毁那些能揭穿其在马航客机空难中所起作用的证据。"

他表示:"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曾许诺在坠机现场地区实现停火,不过他的这一承诺,随后即刻被违背,而且乌克兰的官方人员还公开下达新的任务,将民兵清除出自这一地区,并将这一地区加以控制。"

7月17日,一架自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包括85名儿童与15名机组人员在内的298人全部罹难。基辅当局指控民兵武装对该空难负有责任,但民兵组织则回应,他们没有武器能击中在这种高度上飞行的飞机。

| www.tsrus.cn/360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