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画展普希金博物馆举行

2014年7月30日
【 字号:
在“文明对话”世界社会论坛主持下,“清澈的世界之窗”中国儿童绘画展于7月29日在莫斯科普希金国家美术博物馆少儿美学教育中心,此次展出的画作超过100幅。两国青少年画家还将共同参加学习课程,并共同挥笔作画。
http://tsrus.cn/467605

扫一扫

据俄新社自"文明对话"世界社会论坛所获得的消息,在与中国宋庆龄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被称为"清澈的世界之窗"画展上,观众们可以欣赏到来自中国儿童创作的超过100幅画作。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并使用包括电脑绘画在内多种技巧。与此同时,绘画作品经过严肃竞赛选拔而脱颖而出的10名中国青少年画家将在未来几天在俄中两国成年画家的辅导下与俄罗斯小朋友共同挥笔作画。

举办这项活动旨在通过各式文化创作对话,使参加者拓宽自己对外部世界的视野,并掌握仿生绘画的新技巧。8月5日前互动式大师班在展会全天对所有有意者免费开放。世界公众论坛"文明对话"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成立于2002年,旨在寻找全球化条件下世界发展的替代途径。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展出的这些作品以家园、梦想等为题,将孩子们对生活的观察、感悟和畅想浸入其中。欣赏着色彩斑斓、充满奇思妙想的画作,来宾们纷纷为"小画家"独到细致的观察和天马行空般的想象赞叹不已。中国"小画家"还在开幕式上展示了特意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绘制的一幅画。此画将和小朋友的信件一起由俄方负责人代为转交。

俄罗斯"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代表雅库宁娜表示,希望孩子能通过课程开阔眼界,学到新的绘画技巧。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佘靖介绍说,本次画展是宋庆龄基金会与俄罗斯"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共同举办的诸多项目之一,也是基金会第一次开展以青少年绘画艺术为主题的活动。佘靖表示,此次画展将促进两国青少年加强文化交流和情感交融,并为中俄两国民间文化交流打下更好的基础。她还表示,宋庆龄基金会将进一步开辟与俄罗斯"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的合作领域,并注重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 www.tsrus.cn/359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