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扇画展莫斯科开幕

2014年7月4日
【 字号:
7月2日,“美丽中国”扇画展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中国艺术家的50余幅作品,吸引了近百位来宾。
http://tsrus.cn/46728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主办方为俄罗斯观众带来了这种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优秀作品。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著名艺术大师的作品,包括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孙杰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

莫斯科国立模范艺术学院院长安纳托里·柳巴文在开幕仪式上指出,中国传统绘画对俄罗斯和欧洲艺术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印象派通过中国画和平行透视来到了我们这里",柳巴文强调。

据新华社报道,本次展出的画作均由中国国家画院的优秀艺术家创作,内容丰富多彩。不论是秀丽风光还是清雅草木,不仅代表当代中国水墨画艺术的一流水平,更向参观者展示一个高雅平和的"美丽中国"。扇面画是中国画的一种独特形式,在唐朝中期发展成熟,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成为中国传统绘画人文精神的一个缩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展览展示了中国扇画艺术的成就和发展历史,是一次让俄罗斯友人了解中国绘画艺术的机会,希望这次活动能促进两国人民及艺术界间的深层次友好交往。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开放,其文化也在逐渐敞开胸怀,与世界各国展开密切交往,中国希望能在文化交流中吸收、借鉴各国丰富的艺术成就。

本次展览是庆祝中国和俄罗斯建交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举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国家画院承办。

| www.tsrus.cn/353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