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队将赴挪威参加国际象棋奥林匹克

2014年7月22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7月21日(星期一),世界国际象棋奥运会组委会做出决定,准许俄罗斯女子国家队参加8月1日至14日在挪威特罗姆瑟举行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所有此前未获准参加国际象棋奥林匹克的代表队均可参加本届赛事。
http://tsrus.cn/467493

扫一扫

7月16日,比赛组委会就俄罗斯及其它代表队因未在6月1日之前提交申请而被拒绝参赛一事正式致信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基尔桑·伊柳姆日诺夫(Kirsan Ilyumzhinov)稍后表示,俄罗斯、阿富汗、加蓬和巴基斯坦代表队将获准参加本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

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马尔克·格鲁霍夫斯基(Mark Glukhovsky)在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采访时称,“是的,我们的代表队将去参加国象奥赛,常理战胜了律师的论据。想必,美国昆毅诉讼律师事务所(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的法律论证被提交到了组委会,而组委会意识到一些代表队不能参加比赛是破坏了规则。”

根据国际象棋奥林匹克的规定,参加比赛的申请应在6月1日之前提交。俄罗斯世界象棋联合会在规定期限内提交了男队的参赛申请,但在提交女队申请时出现了问题——直到最后一刻还在为女队员叶卡捷琳娜·拉格诺(Ekaterina Lagno)办理俄罗斯的国籍手续,她此前是代表乌克兰队参赛。

| www.tsrus.cn/3576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