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对客机坠毁及调查发表评论

2014年7月22日
【 字号:
马航客机在乌东部地区坠毁已过去5天时间。此次空难死亡人数众多,并涉及多个国家。国际社会给予高度关注,包括俄罗斯、中国在内的各国均对此次事件发表官方评论,希望尽快完成现场搜证,查明事故原因。
http://tsrus.cn/46748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回答有关中方对北京时间7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一致通过第2166号决议有何评论的问题时表示,北京时间7月22日晨,安理会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问题通过第2166号决议。中方在表决中投了赞成票。中方对马航客机坠毁事件深感痛心,再次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中方支持对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进行独立、公正、客观的调查,国际民航组织应在国际调查中充分发挥其关键作用。

据悉,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66号决议,有助于相关各方增进互信,加强合作,推动国际调查工作取得进展。中方相信这个决议能得到全面落实,再次呼吁有关各方对国际调查予以配合和合作,以尽快查明真相。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与芬兰两国外长在7月21日进行的电话交谈中也主张,应当刻不容缓地对"波音"坠机事件进行国际调查,并应当向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斯两座边检站派驻欧安组织观察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芬兰外长埃尔基·图奥米奥亚就乌克兰目前局势的电话交谈,此次会谈应赫尔辛基方面预约进行。

俄外交部在报道中指出:"交谈中,拉夫罗夫提请芬兰同仁关注俄国防部在其吹风会上所公布的有关资料。"依据双方的意见,同时有必要创造条件进行谈判,旨在依据今年4月17日日内瓦声明,调节目前乌克兰国内的危机。就此两国外长指出,为启动这一进程,应当首先刻不容缓的就在乌克兰东南部停火机制进行磋商。

| www.tsrus.cn/3574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