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文化亮相莫斯科

2014年7月21日
【 字号:
带中国武功的古典芭蕾舞、爵士乐混声合唱、中国民间音乐….俄中文化联欢活动在日前在莫斯科最好的剧院和音乐厅启动。当地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中国艺术大胆的实验和创新处理。
http://tsrus.cn/46747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此次文化联欢的首个重要节目是中国舞蹈家侯莹拉带来的先锋派舞剧《涂图》,这也是首次在俄罗斯上演。剧中,主人公们借助表演、舞蹈和颜料来认识世界。剧中人物用不同的颜料相互涂抹彼此身体,使周围的空间变成色彩鲜艳的"涂画"。这次联欢活动的俄方组织者列里亚文指出,中国的这一先锋派舞剧很合俄罗斯观众的口味。

中国许多现代艺术作品诞生于中国文化与其他文化的风格交汇处,同时也借用了其他文化的风格,因此形成独一无二的艺术产物。例如,他们大胆地将杂技动作添加到京剧中,用传统的乐器演奏现代的外国乐曲,这一切都很别致有趣。俄罗斯人已经形成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观念。

人们最渴望看到的是此次在莫斯科首演剧目之一——以京剧方式演出的现代舞剧《少林寺门》,其中有传奇式演员创作的舞蹈"功夫龙"。俄中两国演员的联合表演也将是同样有趣。例如,两位得到公认的爵士乐大师——中国钢琴家兼作曲家孔宏伟及俄罗斯同行克拉梅尔将联合演奏乐曲。此外,济金娜俄罗斯民乐团也将同中国最著名乐团共同演出。

列里亚文说:"去年,'俄罗斯民乐团'曾在中国举办'俄罗斯文化日'活动时与中国'紫禁城民间器乐团'一起表演。那次演出大受观众欢迎。我们找到了完全不同的乐器组合,例如,俄罗斯的'巴扬'手风琴与中国的古筝合奏,它们产生新的声音表现方法。现在,这将是俄中两个乐器团共同演奏的音乐会"。

儿童也将参加这次联欢节的表演,例如,10月底,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将举行俄中少年共同钢琴演奏会。

| www.tsrus.cn/357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