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责乌东部军事行动加剧人道危机

2014年7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和明斯克认为,乌克兰东南部继续采取的军事行动不仅没有促进政治危机的摆脱,还加剧了原本就已经危机的人道领域状况。
http://tsrus.cn/46741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副外长格里戈里·卡拉辛日前与白俄罗斯第一副外长亚历山大·米赫涅维奇进行电话会晤时讨论了俄罗斯和白俄罗的现实问题以及乌克兰局势。俄罗斯外交部网站7月15日发布的公告称:"双方指出,乌克兰东南部继续采取的军事行动不仅不能够促进政治危机的摆脱,还加剧了原本就已经危机的人道领域状况。"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俄罗斯下议院)谢尔盖·纳雷什金针对乌克兰局势指出:"鉴于目前的乌克兰危机事件,我们绝不应忘记世界大战的教训。纳雷什金认为,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出现是一战的结果。他表示,这个阶段虽然不长,但这是一个独立权利迅速发展的时期。在那时就已出现了民族侵略主义的危险苗头。现在乌克兰政权正在向国土的东南部分实施讨伐行动,该地区居民起义反对极端民族主义者。这一行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基辅政府从4月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开展军事行动,旨在镇压对2月国家政变不满的民众。莫斯科称这一导致众多伤亡的特别行动为讨伐行动,呼吁基辅立即将其停止。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根据全民公投的结果自行成立了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目前乌强力人员正在这些地区进行特别行动的积极阶段,边境冲突愈发激烈。

| www.tsrus.cn/355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