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见卡斯特罗讨论双边关系

2014年7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于日前举行会晤。普京指出,俄罗斯与古巴“为发展双边关系创造新的条件”。
http://tsrus.cn/46738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报道,俄总统称:"我们谈论了发展经贸关系问题",以及新的项目。这些项目中,普京特别指出俄罗斯Zarubezhneft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Inter RAO公司于7月11日同古巴合作伙伴签署了协议项目。他出,其中仅俄罗斯Inter RAO公司签署的有关建造四台热电站发电机组的协议项目总价值为12亿欧元。普京表示,双方现正在探讨在古巴通过改建更新玛利尔海港建立交通运输枢纽问题。他说:"俄罗斯对在古巴部署格罗纳斯地面站感兴趣。"其他有前景的行业中,普京提出了医学和药学领域。

同时,据俄新网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7月11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律,免除古巴拖欠苏联债务的90%。公告中称:"普京签署'有关批准俄联邦与古巴共和国调解古巴拖欠俄罗斯前苏联时期债务的政府间协议'联邦法律。国家杜马于2014年7月4日,联邦委员会于2014年7月9日通过该法律。"此前据报道,古巴欠俄罗斯债务总共约为352亿美元。俄罗斯将免除古巴90%债务,其余10%(约35亿美元)将在10年期间每半年偿还一次。

据俄新社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对俄罗斯决定裁减古巴欠350亿美元的90%债务表示感谢时表示,哈瓦那支持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奉行的政策。

劳尔·卡斯特罗就7月11日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的会谈结果称:"我们完全支持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奉行的政策。"与此同时,他表示相信,今后两国的立场会继续相吻合。劳尔·卡斯特罗还感谢俄罗斯决定裁减古巴自苏联时期40年来欠下的债务。

| www.tsrus.cn/355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